旅游 首页 > 旅游 > 文章详情页

东巴秘境开业,丽江打造康养旅游新模式

这里有四境十二景  雪山下氧养享受不一样的旅行

8月17日,丽江东巴秘境玉龙雪山大峡谷国际康养度假区正式开业,项目融合了丽江独有的民族文化、自然景观与现代健康理念,把旅游+健康、休闲+健康、酒店+健康、文化+健康发挥到极致,这里有雪山牧场、祭祀神坛、天空栈道、空谷花海、许愿灵池、爱情花园等四境十二景,是丽江的新玩场。

 

历时3年打造康旅新项目

丽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银提到,丽江是远近闻名的旅游名城,素有 “旅游之都”的美誉,生态环境优越,境内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拥有玉龙雪山、丽江古城等许多著名的世界级旅游景点,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东巴秘境”项目是在丽江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怡美实业控股集团、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丽江文旅)历时三年、紧扣大健康主题、斥重资共同打造的国际康养度假度假区,也是丽江市2016年66个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把旅游+健康、休闲+健康、酒店+健康、文化+健康发挥到极致,因地制宜把丽江独有的民族文化和自然景观优势与现代健康理念和技术相融合,成为丽江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一个代表性项目,助力丽江打造国际健康城、康养旅游基地、健康生活目的地,并成为丽江旅游转型升级的标杆性项目。

 

他说,东巴秘境项目的建成,势必为丽江打造国际健康城、康养旅游基地、健康生活目的地助力。

要打造成“健康生活目的地”典范

“今天,东巴秘境揭开了她的面纱,但这仅仅只是开始,怡美实业控股集团将通过持续运营,不断让项目迭代升级,将项目运营成为云南建设‘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典范代表。”怡美实业集团董事长任剑峥在致辞上说。

 

据了解,项目内还设置了云南省首个由法国百年品牌婕珞芙管理的GF健康养生酒店,这也是云南乃至全国的第一家健康养生酒店。GF健康养生酒店将创新模式,即酒店不仅只提供住和休闲的功能,更是一种对身、心、灵的全面调养修复,对云南的酒店业如何实践“健康生活目的地”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GF健康养生酒店

 

GF健康养生酒店

他说,东巴秘境项目提炼和萃取了纳西民族文化精髓,以“圣洁、纯净、神秘”的纯净生态景区为核心,以“丽江氧养”的康养旅游主题为基点,以“多元化、多需求”的客群为载体,充分发挥云南民族饮食、饰品文化特色,将浓郁的文化元素融入园区,采用限流量、免费开放的运营方式,构建独一无二的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国际康养型度假旅游项目,打造“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典范,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塑造云南健康旅游目的地的新形象。 

尝试一种新旅游模式

东巴秘境玉龙雪山大峡谷国际康养度假区项目是云南怡美实业集团在探索发展中,集合多个资深团队合力打造独具丽江纳西民族文化特色的精品主题度假区项目。据介绍,项目整体投资5亿元,以健康度假、健康休闲、健康文旅为主题,实现了从“观光”到“康养”,从“旅游”到“旅居”的创新。

 

不同于传统观光型景区,“东巴秘境”项目以康养旅居人群为主力客群。项目紧紧围绕休闲度假客人健康、亲子、家庭聚会、商务交流需求,把“自然资源观光+传统文化感受+独有创意产业体验”融为一体,力求以内容丰富、品质优异、体验一流的活动提升客户的度假体验;把走马观花的观光变成健康的休闲体验,真正让丽江成为每年必到、康复身心的目的地,让每年到丽江的康养时光成为一个家庭最期待的活动。

 

在内容体验上,无论个人康养、亲子互动、旅游度假、商务接待等,都可以在“东巴秘境”获得与众不同的独特体验,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最具纯净魅力的雪山景观、呼吸最纯净的空气、享受安静而个性化的度假定制服务项目、品尝极富品质和特色的健康美食、购买以东巴文化为核心衍生创意而出的IP文创商品。

体现在业态上,无论是景观、互动体验、非遗文化内容,还是特色餐饮、文创产品,都是在丽江的文化和资源优势基础上,聘请国内外顶级团队高标准打造,力求做到高品质、强体验,把项目做成“雪山下的太古里”。

看东巴秘境四境十二景     

东巴秘境有四境十二景:雪山之境,高原牧场,雪山美景;图腾之境,森林沐歌,探秘图腾;峡谷之境,茶马花谷,飞瀑奇观;村落之境,木村村集,品尝美食。

 

GF健康养生酒店

 

GF健康养生酒店

十二景:一景雪山牧场,随处可见的东巴文化,美轮美奂的雪山美景;二景祭祀神坛,青蛙八格图祈福仪式,上看雪域风光,下观峡谷风貌;三景天空栈道,约130米长天空玻璃栈道,横跨峡谷两端,极具震撼;四景空谷花海,峡谷之中,谈诗论文,煮茶赏景;五景龙潭飞瀑,二十米落差飞瀑,从山崖倾斜而下;六景许愿灵池,自古马帮出发之前,都会投入硬币,预示一路平安,商商繁荣;七景爱情花园,在神秘之境,许下爱情最美的向往;八景林中仙境,浓密的树冠之中,偶有雾气,仿佛在仙境穿行;九景图腾秘阵,十二生肖、动物崇拜,从图腾认识原始东巴文化;十景悠然谷居,GF健康养生酒店,感受峡谷里的原生生活;十一景美食市集,收揽最地道的民间美食和非遗美食,东巴秘境雪山民间美食街盛景;十二景雪山神话,丽江本地风情与国际顶尖舞台艺术完美融合的原创玄幻舞台秀。

新闻助读:

东巴秘境在哪

东巴秘境位于丽江市玉龙县白沙乡,距丽江机场的车程约1小时,从丽江古城出发只要20分钟,从丽江火车站出发约40分钟,从束河古镇出发仅15分钟哦!柔软的丽江,除了浪漫之外,更多的是安静的私属时光,在雪山脚下找一个安静的角落。

相关新闻:

17日上午,竹墟文创集市也在丽江古城四方街内开业。竹墟以云南为灵感,谨遵文化生活、创意美学的初衷,挖掘云南丽江文化元素,以自然质朴、匠心传承作为产品甄选标准,将充满着原生态的云南生活美学融汇在各种多元化的产品里,展现云南文化的艺术魅力和人文之美,打造云南生活美学的购物体验。

 

竹墟ART云南生活美学空间盛大开业

竹墟ART集合了生活用品、文创用品、家居用品、设计师饰品、轻餐饮、美妆品、生活体验馆为一体,这里有云南最好吃的鲜花饼——花miao,最地道美味的云南过桥米线——云魁,有以原创玄幻舞台秀为主题的雪山神话·雪银创意馆,有传承法式调香技艺、以云南花萃为核心的生活方式体验店MITHIC FLORA花嘉PLUS,有百年茶庄庆沣祥,有传播云烟文化的宝匠坊烟庄。在这里品味云南,在这里爱上云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