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iEnglish英语风采秀:用英语传递中国智慧,引发共鸣

  “我要像小树苗一样不断汲取营养,充分吸收阳光雨露,丰富自身的知识。我要用自己所学的科学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祖国、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9岁的魏弈明在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舞台上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儿童的素养与担当。

 

  日前,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系列节目正在优酷、PP视频等平台热播,作为一档原创少儿励志英语演说节目,旨在通过英语演说的表达形式,让每一位爱英语的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也通过少年们最真实的语言表达,让观众感受到他们的学习力和语言魅力,用真实生动的故事打动观众,极力打造出少年与受众的共情力。

  在“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主题背景下,魏弈明选择了自己在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中看到的寓言故事“刻舟求剑”进行讲述。在这个故事中,一位名叫陆舟的男子有一把漂亮的剑。一次,他带着剑乘船过河,不小心剑掉进了河里。陆舟在船边做了记号,认为剑掉落的地方就是他做记号的地方。然而,当他到达对岸时,发现记号已经随船移动,而剑还在河中央。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世界上的事物总是在不断的发展变化,人不能墨守成规。

  魏弈明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了这个故事,他的声音清晰、表达准确,展现了9岁少年的语言天赋和学习力。更重要的是,他通过这个故事传达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人们需要懂得变通,不能用静止的眼光看待问题。

  在学习过程中,魏弈明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他曾经在一次考试中失利,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魏弈明的妈妈耐心地开导他,告诉他成绩代表的是过去,学习是一生的事情,要用长远和发展的眼光看待学习。魏弈明重新找回了学习的信心,并且通过坚持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

  在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舞台上,魏弈明的故事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他的演讲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赞誉。许多观众被他的故事所感动,认为他通过英语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文化和智慧。魏弈明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时代飞速发展,孩子们在学习和做事情的时候,不能墨守成规,要懂得变通和灵活的应对。”她强调,这也是孩子们在全面发展和成长中必须要养成的核心素养之一。

  iEnglish英语风采秀成长见证官对魏弈明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成长见证官郑越对魏弈明善于从阅读中反思的好习惯表示肯定:寓言故事虽然简短,但其核心是引导读者思考,告诉人们要懂得变通,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正如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所倡导的,通过科技手段引导学习者进行不间断的阅读和思考,放弃死记硬背的错误方法,掌握创新的学习方式,才能事半功倍地提高英语水平。

  当前,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通过英语风采秀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孩子们提升英语表达能力,更好地融入国际交流,鼓励他们勇敢表达自己,展现自己的才华。同时,孩子们在演讲过程中所传递的文化信息也为世界了解中国搭建了一个重要的桥梁。相信这样的活动将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推动中国的未来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