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iEnglish:语言是连接文化的钥匙

“一个国家文化的魅力,一个民族的凝聚力主要通过语言表达和传递。掌握一种语言就是掌握了通往一国文化的钥匙。学会不同语言,才能了解不同文化的差异性,进而客观理性看待世界。”

作为最重要的世界语言之一,英语是全球化时代连接世界的一座桥梁。教育部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学习外语的学生已近2亿,是世界上最大的外语学习群体。随着认知的科学化发展和科技的深度应用,借助智能化的工具和海量阅读,如今英语学习及用英语自由交流已不再是一件难事。

来自上海的13岁女孩毕厚冉在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陪伴下,不间断的进行英语原版阅读已经超过1000天的时间,现在八年级的她,已经基本实现了用英语自由沟通、自由交流和无障碍阅读。

正在优酷、PP视频等平台热播的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中,毕厚冉以流利的英语讲述了屈原和端午节的故事。她希望通过故事的讲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并喜爱上中国文化。

在演讲中,毕厚冉介绍称,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我国古代杰出的政治家,爱国诗人——屈原。战国时期,秦国有统一天下的决心,视楚国为最大的敌人。作为楚国人,屈原为了救国救民,向楚王提出了很多治理国家的好计策,但楚王并没有采纳,反而罢免了屈原的官职,把他赶出了京城。屈原感到万念俱灰,最终在五月初五的晚上投江自尽。为了纪念屈原,百姓们把屈原投江的这一天定为端午节,一直传承至今。

毕厚冉表示,屈原把爱国做到了极致,他一直默默无闻地为国效力,在得知自己的国家灭亡后,也没有选择背叛曾经的君王,而是选择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连接在一起,同患难、共生死。她认为,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在历史的长河上,还有无数个像屈原这样无私奉献,为国牺牲的人。身处新时代的我们,也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传承他们的思想。”

对于自己的未来,毕厚冉有一个坚定的梦想——成为一名老师。她说:“我想以屈原为榜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做一名无私奉献,为学生着想的老师,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国家未来的希望而奋斗。”

在iEnglish英语风采秀的舞台上,成长见证官Beto对毕厚冉的英文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毕厚冉的英文演讲娓娓道来,听上去令人舒适,并且能被其带入到演讲的情境中去,这点十分难得。而成长见证官郑越则表示,屈原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爱国诗人,其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清正高洁的人格魅力以及求真务实的品格追求,在一代又一代国人心中树立起一座精神丰碑。新时代的少年,也要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在未来为国家效力。

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英语已经成为了重要的沟通工具。学好英语不仅能够拓宽我们的视野,增加我们的知识储备,更能够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让我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发展需求。同时,通过了解和传承像屈原这样的历史文化名人,我们也能更好地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树立起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