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与《热烈》共鸣:中国年轻一代逐梦正当时

第19届杭州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办。而暑期在全国影院上映的亚运献礼片《热烈》通过以街舞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向观众呈现了一个关于青春、逐梦的动人故事,既振奋人心,又催人泪下。该电影由大鹏执导,黄渤、王一博领衔主演,讲述了赤诚追梦的青年街舞爱好者陈烁,偶然遇到人生伯乐丁雷,为梦想坚持不懈、逆风前行,在热爱的舞台上发光发亮逐梦亚运赛场的热血故事。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年轻人像陈烁一样,在以自己的方式追逐梦想,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7月29日至8月2日,北京市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92年出生的北京市海淀区北安河消防救援站特勤一班班长、西小营小型站站长冯振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了宝贵生命。战友都说:“冯振是天生的消防员。”从18岁到30岁,在他短暂的人生中,有12年被消防事业填满。他的微信昵称是“逆行”,朋友圈里都是有关消防的内容,让我们看到了他对消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这是90后消防员在用生命实现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与信念。

7月30日下午,成都大运会艺术体操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夺得集体全能金牌,这也是本届大运会,中国在艺术体操比赛中斩获的第一枚金牌。为了实现梦想,23岁的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队运动员李雪瑞忍痛坚持,正常人走路都困难的时候,她依然不停地给自己加码、加练。终于,李雪瑞和队友们一起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这是00后用永不言弃的精神与成绩实现家国理想。

8月,正在优酷、PP视频等平台热播的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中,第一篇章“追光少年”中9岁的尹诗棋用稚嫩、深情的英语讲述了自己的梦想,并且给观众分享了身披星光的袁隆平爷爷的故事,表达了对“杂交水稻之父”的敬仰和怀念。她说:“袁隆平爷爷是通过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传奇人物。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粮食,感恩每一份幸福。学习袁隆平不懈的探索精神与毅力,为国家和世界做出贡献。”这是10后青少年通过勤奋学习,在舞台上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来追逐梦想,激励自己奋发向上。

正如《热烈》中所说:“梦想就是:你相信它,它就相信你。”这句话不仅仅是电影中的台词,更是当下中国青少年们的生活哲学。一位影评人也说,“明知山有虎,偏向此山行”,他们受逐梦者的感召,明知前路充满挑战,但仍勇往直前、努力跨越,这就是中国年轻一代的“热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