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珍奥核酸:持续开展全民健康科普,助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8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一项统计称:2022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7.78%,比2021年提高2.38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一项综合性评价指标,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到203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低于30%.

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持续鼓励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健康科普工作,通过多种形式为公众提供优质的健康科普信息,有力推动了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作为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的代表,珍奥集团一直秉承"源于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观,积极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在公益慈善方面一直走在企业社会责任的前沿。

自2016年起,珍奥集团与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合作,开展"健康中国行·健康巡讲一带一路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多年来,健康巡讲活动邀请到了包括北京大学医学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李勇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李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副主任蔡美琴教授在内的资深专家及健康促进与教育专员加入健康巡讲团,为百姓推广健康生活理念。"健康中国行·健康巡讲一带一路行"已经走进大连、西安、郑州、杭州、盐城、遵义、麻城、兴国、远安、金寨、重庆、沈阳、深圳、洛阳、宁夏等地,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助力国家健康扶贫计划的实施。在多年的公益行动中,珍奥的奉献和大爱也深受国家和社会诸多荣誉的肯定及褒奖,屡次获得"健康传播公益贡献奖"、"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等奖项。

未来,珍奥将继续坚持在前行中不忘初心,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在发展中竭力奉献,以"大爱"为指引,将企业的发展融入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积极履行支持健康促进与教育公益宣传活动的社会责任,深入扩大健康社区行活动范围,力争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健康知识咨询点、健康生活服务站,引导正确的健康知识传播,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