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iEnglish英语风采秀:时代少年展现中国形象,传递中华文化精髓

  近日,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系列节目正在优酷、PP视频等网络平台播出,通过全国海选、复选等环节,在2万多名报名参与的青少年儿童中脱颖而出的33位选手,在总决选舞台以“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从传统文化谈到现代化发展,从名人轶事到人民英雄,展现了一个个多姿多彩、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在众多精彩节目中,来自河南平顶山的十五岁少年杨紫琼的演讲引起了广泛关注。她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了人民楷模——朱彦夫的事迹,并表达了自己对这位英雄人物的敬仰之情。

  《感动中国》组委会曾这样评价朱彦夫:“生命,于你不止一次,士兵,于你不只是经历。没有屈服长津湖的冰雪,也没有向困苦低头。与自己抗争,向贫穷宣战,一直在战斗,一生都在坚守。人的生命应当像你这样度过。”朱彦夫的一生,都在为祖国的革命事业,为老百姓的生活拼尽全力。

  杨紫琼在了解朱彦夫的故事后深有感触。她认为,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朱彦夫这样的英雄人物,才使得中国在短短几十年里能够高速发展,成为世界强国。而朱彦夫的精神也一直感染着她,使她在遇到任何困难时,都能够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感人的故事、流畅的表达、充沛的感情,杨紫琼的表现引发观众的共鸣。她说道,朱彦夫是一个勇敢的战士,他在战争中失去了四肢,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坚定地生活下去。他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做真正的英雄,什么叫做真正的奋斗。受到前辈的鼓舞,杨紫琼也暗下决心,为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将来,我要努力学习国内外的先进技术,成为一个有能力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人,接下朱彦夫们手中的那根建设祖国的‘接力棒’,为中国的更好发展,添砖加瓦。”

  iEnglish英语风采秀负责人陈佳表示,或许这就是我们组织这项活动更大的意义所在。“我们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更应该铭记历史,通过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在他们心中种下爱国、奋斗、坚持、努力学习的种子,鼓励他们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佳表示,iEnglish英语风采秀的宗旨是通过英语这个国际语言,让更多的中国孩子向世界传递中国故事和文化,展示中国少年的风采。节目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和参与。许多观众在赞叹选手们出色的表现和才华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和认可。

  一位观众在评论中写道:“这些孩子们太棒了!他们不仅英语说得好,而且还有这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爱国情怀。这样的活动应该更多,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向世界传递中国的文化和声音。”

  另一位观众则表示:“看到这些孩子们的表现,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魅力和实力。我相信,这些孩子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类似的活动能够推动青少年英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传承的发展。相信通过这样的努力,将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胸怀家国情怀,用流利而优雅的英语为中国文化赋予新的生命,向世界传递中国的精神和价值观。杨紫琼妈妈在采访中表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