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temi机器人亮相国家会展中心 加速智慧酒店产业探索

8月12日,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与用品博览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将持续至14日。作为Hotel Plus 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与用品博览会是国内首个定位于酒店及商业空间行业的大型展会,展品覆盖IT&安防、智慧酒店、室内设计等酒店及商业空间建设与运营所需产品,吸引各地同行及经销商齐聚于此。

近来以智能产品聚焦酒店服务的temi机器人也在本次展会受邀行列,12日下午,temi CEO Gal Goren携旗下产品temi机器人出席博览会,现场展示temi明星产品自主导航、智能识别、中心管理等方面的功能,为大众带来别开生面的一场智能交互体验,本次展览也展现出temi机器人已具备为酒店甚至更多场景提供智能服务的成熟方案。

全自动系统 场景落地体验更智能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有关机器人行业产销需求预测和转型升级分析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机器人市场的重心正从欧美地区转向亚太地区,预计2020年亚太地区将取代欧洲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份额占比将提升至57%。其中占据人口红利的中国更是成为机器人企业瞄准的“潜在商机”。

2020年对于各行业来说无疑是艰难的一年,各领域经济链在疫情影响下几近瘫痪,而与之相反的是机器人行业在疫情催化下,其带来的“无接触式”服务让人惊喜的同时,也让人们开始重新定义机器人的存在价值。酒店业作为拉动城市经济增长较大的产业之一,对服务的优质性有着更高要求,机器人的使用在确保降低交叉感染率的同时,以智能化为酒店发展赋予全新布局,单是以上两点就足以让酒店把目光聚焦于此,智慧酒店的战略势在必行。

“temi机器人拥有的是全自动系统设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Gal Goren表示,temi机器人的系统设置更具机动性和灵活性,其具体执行方案可根据实际行业场景而定,简而言之,temi并非仅限于酒店场景而制造的机器人。环境感知技术、定位导航、运动协调以及管理平台是机器人技术体系实现的重点研发方向,temi机器人基于其核心技术ROBOX导航系统的运行,具备自主导航、自动避障、智能识别等功能。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temi机器人拥有多达60个传感器及SLAM算法,能对周围环境进行实时感知和智能识别。就拿本次展会的首要场景为例,temi机器人在酒店应用中,通过智能导航及避障等功能,对来宾进行路线引导、客房巡航、指引入住办理等,给入住者带来智能体验。 

开放式平台 多层面交互加速智慧探索

除去上述的核心技术,操作系统同样是机器人产品的重要因素之一。作为能有效提高机器人研发代码复用率、简化多个机器人平台之间创建复杂性行为任务量的系统,机器人的系统开放性显然备受关注。“temi(机器人)采用开放式平台,这意味着各行业都可以借此创建属于自己的个性服务。”temi机器人以安卓系统作为底层开放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丰富的SDK接口,在开发上给予一定的便利性。 

temi CEO Gal Goren表示:当下智慧酒店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而大多投入到酒店使用的机器人提供的服务基本都是简单的物品配送,相对之下,temi在提供基础服务的同时,还会在娱乐及其他层面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智能体验。据了解,temi机器人也在持续优化中,Gal Goren说道,“目前我们也在思考如何对机器人进行优化改进,明年我们将会推出新一代机器人。”  

从全球规模来看,机器人是衡量国家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已经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重要切入点核心技术的成熟、管理中心的便捷、研发成本的下降,加速了temi在各领域的渗透。未来,服务机器人还将通过与终端设备进行互联互通,实现更为智能的数字化展示,而无论何时,协助人类完成工作始终是机器人的研发初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