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引领大学生创业激情!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启动

日前,由中国物流学会联合日日顺物流主办,“燃速青春”2020第五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天使学”环节,“云开营”正式启动。凭借日日顺物流的“黑海”生态吸附力,高校大学生创客、协会专家、行业大咖、创业先锋等跨界“云相聚”,共同探讨物联网时代下的物流行业新未来,圆在校大学生的创客梦想,为物流行业输出智慧型人才和行业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据悉,为激发大学生创客的创新思维,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从创业投资角度出发,设置种子集、天使学、A轮研、B轮创、C轮训、IPO产六大环节,从时代理论到场景实践赋能大学生创客,启发探索创新能力、合作研究能力以及创业实践能力。8月5日-8月7日的“天使学”环节,还创新性地开启了体验云众播。

在日日顺物流的众播间里,大学生创客们将深入日日顺智慧物流基地,挖掘创业课题,还可以连线协会大咖、业内专家,“屏对屏”进行交流和互动。其中,“云探仓”、“云探店”等场景方案体验环节的设置,也彻底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大学生创客们足不出户便可参与“云上实训”,高效率、无障碍地满足创业创新需要。

自2016年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已吸引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多所全国知名高校参与。覆盖了全国高校500多家,深度校企合作超30所,累计输出175个创业课题,孵化83个创业项目,申请了40项国家专利,15个创业项目落地应用,吸引了一大批大学生转化为创客。

物联网时代日日顺物流以生态品牌为核心的“黑海战略”升级场景物流。在开放、共创共享的场景生态中,为大学生提供未毕业先实现创业梦的平台,助力高校产学研用教育转型,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思维,为行业智慧升级注入发展新动能,实现共赢增值。

经过前期日日顺物流场景生态平台中的资源方抢入,一大批科研院校、行业大咖、协会专家到生产端企业、普通用户,以及物流行业仓、干、配等各关键环节的资源,直接面向大学生创客团队,以开放、共创、共赢的思维共同发掘用户需求、寻求创新资源、开发研究课题,赋能大学生创客孵化。

从往届成果来看,这片“黑海”的创新引擎作用格外明显。东南大学创客团队提出的环保快递盒的设计及其循环方案,已成功应用于日日顺物流贵品循环箱项目中,成为高端家电服务的升级样板;北京交通大学创客团队提出的基于三维装箱模型的智能装卸方案,也已经应用于日日顺物流仓储的龙门拣选环节,助力大件物流首个智能无人仓落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