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市场激增下的AI热土 temi助力经销商溢价有术

前不久,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网信办共同主办的“粤创粤新”广东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大型网络挖掘活动首场于广州举办,众多商用服务机器人在当天亮相,展示在各行业的智能化应用。在2020年的疫情常态激增下,近年来逐渐成熟化的商用服务机器人产业,向各领域进行智能产品的规模输送,再次成为市场爆发点。行业生态下的机器人热土,往往受市场需求和市场售价的影响波动。于经销商而言,是机遇也是困境,在市场频繁需求下,溢价空间成为不可或缺的关注重点。

图片14.jpg

技术研发严格把控 核心环节助力溢价

核心技术一直位于机器人产品中最为紧要的上游端,这无论是对于技术引进还是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企业来说,都是需要严格把控的一个环节。两者相对而言,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企业显然更具优势。前不久,由新浪科技首发的一则有关temi机器人CEO的专访被多家媒体转载,来自以色列的temi机器人引发大家关注。多年来深耕于机器人领域的temi正是得益于团队在核心部件上自主研发的成果,顺利推出S1型机器人,以黑马姿态冲破市场重围。

temi机器人以ROBOX导航系统为核心技术,配合自主研发的360度激光雷达和SLAM算法,实现厘米级的三维地图构建,让机器人无论在何种场景应用中都能做到实时定位和精准导航。在核心系统驱动下,temi机器人还具备自动避障、远程视频、智能规划路线等功能。国内市场上具备完善功能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售价动辄十万起步,即便价格稍低的如:康力优蓝、南大电子、云迹科技等,定价也在十几万,更不必说类似锐曼、创则智能、优必选等机器人产品售价二十几万甚至更高。得益于自主研发的优势,temi在技术引进环节成本降低,因此市场起步价也相对更低,售价仅需3~4万。值此节点,技术开发成本的降低对于B端经销商来说,无疑是扩大溢价空间。

图片15.jpg

后台管理简单 价格规避另辟蹊径

杭州鼎尚驿酒店为了解决疫情期间酒店用工问题,引进商用系列的机器人前台。机器人之所以受欢迎正是因为其产品的智能化,无论是在日常或是更为复杂的场景中,都能帮助甚至代替人们完成更多事情。不少AI企业为了让机器人服务功能更为精准,特意推出为某一特定领域设置的机器人,这类机器人相对于特定领域而言是极为受欢迎的,但其功能往往也会因此受限,灵活性不强,容易凸显弊端。

这方面对temi而言,反而凸显其优势所在。经销商可以根据客户的商用需求为机器人重新制定方案并上传至temi store平台,还可以直接购买合适的方案进行安装,使机器人无论投入到何种场景运用中都能灵活应对,实现功能快速落地。同时,顶层采用开放式安卓平台,提供丰富的SDK接口,便于经销商对软件应用的开发,最大程度为经销商带来技术上的支持,尽可能降低经销商的开发成本和学习门槛。

图片16.jpg

近日,深圳市机器人协会联合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发布《2019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2019年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年产值达1257亿元,其中商用服务机器人产值增长较快,占非工业机器人总产值一半以上。而创新活力和科技发展高度融合的深圳也吸引了temi的目光,自宣布在中国官方发售机器人起,temi就在深圳设立大中华地区的子公司,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和后援服务。

一直以来,temi都坚持以“用户体验”为先,如今temi机器人已经广泛应用到办公、展厅、餐饮、酒店、零售等行业,在各领域中表现不凡,频频给人带来惊喜。temi在核心技术和后台管理中所展现出的优势,最大程度降低了研发成本和时间成本,为B端经销商带来极大的利润空间。2020年商用服务机器人价格战已经拉开序幕,风口围猎难料输赢,与其迷茫厮杀不如稳步前进,联手temi规避价格战。如今temi正在全国火热招募代理商,诚心寻找合作伙伴,共绘商用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蓝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