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良退工作有序开展 随手记多措并举保障出借人权益

自随手记宣布转型退出网贷业务一个月以来,相关清退工作正有序开展:成立清退组、出借人确权、监委会选举、兑付方案制定等工作均有条不紊。

为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回应广大出借人关切,5月14日下午,随手记出借人与随手科技副总裁、监事、清退组成员焦义刚,以及两名深圳市南山区金融办专班工作组成员再一次面对面,沟通相关事宜。

兑付方案显然是当下出借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对此,焦义刚在回答出借人提问时表示,平台依照《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指引》(以下简称“良退指引”)的安排,正加紧制定兑付方案,预计将于月底公布。兑付方案出台后,出借人可通过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投票系统投票,方案确定后,平台将开展兑付工作。

此外,关于监委会成立事宜,监委会设7名委员和5名候补委员,由完成确权的出借人投票选举产生。此前在公证处全程监督下,在南山区互联网金融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在场出借人的见证下, 30名候选人已经过现场随机摇号产生。目前,各候选人的个人简历已在官方公众号全部公示,投票工作正在进行中,投票截止日期为5月31日。焦义刚呼吁出借人积极投票,推进清退工作,保障自身权益。

根据“良退指引”,监委会的主要职责是监督平台清退工作,搭建出借人和平台沟通的桥梁。监委会无权代替出借人行使投票权,更无权决定最终兑付方案,兑付方案由广大出借人共同投票决定。

此外随手记公告称,目前平台正在清产核资中,后续将把结果向出借人公布。关于催收,随手记表示,现阶段平台把网贷贷后工作的重心放在落实逾期借款人上征信以及加大催收力度上,此外,平台还将寻求监管指导推动落实法催工作,更加有效保障回款,最终落实到保障出借人权益上来。

焦义刚表示,与出借人保持良好的沟通是清退工作中沟通协调的常态化工作,5月21日(周四)计划与部分监委会候选人(准监委)首次线上会议沟通,收集他们的意见,着力推动转型清退顺利进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