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IBM“代码集结号”加速计划遴选出三个应对新冠疫情的解决方案

想象一下,在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期间,你开车去杂货店为家人选购生活必需品,到停车场后却发现店铺门口排起了长龙,人们摩肩接踵并未遵守政府下达的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提示。现在,再想象一下利用虚拟队列避免排队,只需在自己的车里舒适地等待进入商店的时刻,同时还可以保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社交距离,而所有这些只需点击一下按钮即可实现。

人类目前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相信新兴技术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有效解决各类难题。由此,“代码集结号”(Call for Code) 全球挑战赛应运而生,以应对当前社会面临的迫在眉睫的挑战。自 2018 年拉开帷幕,这一活动已吸引来自 168 个国家超过 30 万名的开发者和问题解决者利用科技的力量共同出谋划策。最初,今年大赛的主题被定为“气候变化”,但随着 COVID-19 的出现和蔓延,我们迅速决定将新冠疫情也确定为主题,希望充分发挥所有开发者的才能帮助全世界更好地应对疫情。这是两个不容忽视的难题,因为它们对我们的健康、我们的星球甚至我们的生存带来危害。为了快速采取行动,我们还为“代码集结号”(Call for Code) COVID-19 赛道制定了一个加速计划。在此,我很高兴与大家分享三个杰出的解决方案,它们将有效帮助全球社会更好地应对此次疫情,例如前文提到的“安全虚拟队列”(Safe Queue) 解决方案便是其中之一。

今天,我和克林顿基金会副主席切尔西·克林顿一起宣布了助力减缓 COVID-19 危害性的前三名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IBM Think 2020)

“Are you Well?”医疗援助系统- “Are you Well?”应用程序由印度亚创公司的一个团队打造,旨在通过提供全面的援助系统减轻税收过重的医疗系统的压力。该应用程序由 IBM Watson Assistant 支持,可首先帮助人们对自身病症进行评估,并利用全球仪表盘,根据医疗服务提供商设置的阈值,为患者标明高、中、低风险级别,并将医疗专业人员与患者相联系,使其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明确患者处理优先级,并以更安全的方式提供医疗帮助。

(图片来源:IBM Think 2020)

“COVID Impact”财务风险预测解决方案 - COVID Impact 由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一支全球团队打造,成员来自加拿大、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和墨西哥。该解决方案旨在减少 COVID-19 对小型企业的财务影响。该预测评估工具由 IBM Watson Tone Analyzer 语言分析工具和 IBM 的 ILOG CPLEX 规则决策引擎创建,可有效预测企业的财务风险水平。COVID Impact 为小型企业提供了精心整理的联邦资源列表,以及对观点新闻进行评估后的实时推送。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利用经济影响热图显示高需求地区,从而帮助官员有针对性地提供商业援助。

(图片来源:IBM Think 2020)

“Safe Queue”安全虚拟队列解决方案 - Safe Queue 是由洛杉矶的一位独立开发者打造的一款社区主导的移动应用程序,能够通过按需选择的虚拟队列取代购物中心、小型企业和投票点的真实队列,从而在疫情期间实现更安全的社交列队管理方式。Safe Queue 使用 GPS 定位数据创建在某个位置区域 1000 英尺范围内的虚拟队列,并允许工作人员对队列进行数字化管理,在验证过每名顾客随机生成的二维码后允许其进入。该解决方案以 IBM Cloud Foundry、HERE 技术及 IBM Cloudant 为基础,可以实现网络应用托管、地理定位及数据存储。开发者抓取了“代码集结号”社区合作 (Call for Code Community Cooperation) 工具套件进行构建与运行。

医疗专业人员、急救人员和疫情相关的工作人员正在无畏艰难地直面如今的挑战,他们是身先士卒的“逆行者”。IBM 和 David Clark Cause也积极加入抗疫队伍,通过构建和领导不断扩大的生态系统共同贡献自己的力量,该系统包括 Linux 基金会、联合国、Verizon、Persistent Systems、艾睿电子、英迈、高知特、中国工商银行、亚创和各界知名人士。此外,比尔·克林顿总统宣布了我们与克林顿全球倡议大学开启了第二年的合作关系,随之而来的还有专为大学准备的“代码集结号”挑战赛。就连 Lady Gaga 也意识到了这次疫情涉及的问题范围之广、时间之急迫,她发起的“tech rock stars”鼓励明星们在此次疫情中做出自己的贡献。事实上,创建 Safe Queue 的开发者正是在本地广播中看到 Gaga 的呼吁后选择参加了“代码集结号”挑战赛。

2020“代码集结号”全球挑战赛反响巨大。在此,我们也十分感谢包括在公益、减灾、商业和技术领域内最杰出的领导人担任决定此次挑战赛的裁判,其中包括克林顿总统、Mark Cuban、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水鸟真美和联合国官员 Laurent Sauveur。

我们很高兴能与 Linux 基金会、Anthem公司及其他相关团队迅速开展合作,并将他们的创新成果进行部署,帮助最需要援助的社区减轻疫情影响。Anthem公司将与亚创的“Are you Well?”团队携手探索如何将该方案在 Anthem 数字平台上推广。我们还通过“代码和响应“计划(Code and Response)实际部署开源解决方案,帮助急救人员在有限时间内挽救生命。在过去的 18 个月里,这包括在波多黎各遭受飓风袭击的地区部署猫头鹰项目(Project Owl)和DroneAid,以及在西班牙容易出现火灾的地区部署 Prometeo。

你依然还有机会加入2020年“代码集结号”全球挑战赛。点击IBM官网,进行注册并获取需要资源,包括 The Weather Company 独家提供的新型疾病追踪器 API。7月31日之前,我们仍接受有关气候变化和COVID-19的提交方案,冠军得主将于10月份公布。

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同时我也希望早日实现虚拟排队,购物无忧!(作者:Bob Lord,IBM认知解决方案全球副总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