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一带一路网红产业联盟官网正式上线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新技术产业的技术叠新,网红经济蓬勃兴起,网红不断脱胎换骨,走过了属于文字的“纯情1.0年代”、全民狂欢的“自黑2.0年代”、微博兴起的“大V3.0年代”,一直到微信公众号、视频、直播、音频等平台的出现,让网红的发展迈向了新的高潮——网红4.0时代。

网红通过各个平台的同步运作,增强粉丝粘性,不断转化变现,不断制造传播,背后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悄然浮现。4月6日晚,淘宝头部带货主播李佳琦与央视主播朱广权两人同框为湖北做公益直播,短短两个小时直播时间,十几种湖北美食全数卖出,累计观看次数1.22亿,直播间点赞数1.6亿,累计卖出总价值4014万元的商品。克劳锐发布的《2019网红电商生态发展白皮书》中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网红经济规模将达3000亿。 

网红不再是恶俗、奇葩的代名词,从传统的文字、图片到当下的视频直播,从个人任性发声到专业团队的集体运作,面貌变得日益多元化和商业化,内容制作、分发与传播及最后变现的网红产业链日趋完善。

 

一带一路网红产业联盟由积极投身于网红经济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的相关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及社会团体自愿组成,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熙唐文化传媒(杭州)有限公司、杭州置谷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粉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总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仧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巴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百余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联盟以“引导一带一路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推动互联网网红产业融合创新、促进品牌发展与电子商务创新”为宗旨,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为指导,坚持面向市场、平等自愿、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促进一带一路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网红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加速提升网红产业发展水平,增强网红行业创新能力,构筑网红产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

 

一带一路网红联盟官网

近日,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官方网址为http://www.whcylm.org。联盟网站为网红产业内容整合分发与传播平台,自上线以来,已积极链接科研院所、网红MCN机构及产业链上、中、下游代表企业100余家,让更网红产业公司能够更加快捷有效的找寻自己适合的合作对象 。

联盟官方网站主要包含联盟概况、通知公告、新闻中心、行业动态、联盟章程、联盟服务、组织机构、盟员风采等8大板块。

联盟概况:介绍联盟基本概况,包括联盟宗旨、指导依据、成员组成及意义等

通知公告:联盟发布的相关通知会通过公告一栏对所有盟员及网红产业从业者进行透明展示,便于盟员及网红产业从业者第一手获得联盟信息。

新闻中心:报道联盟及线上线下活动动态。

行业动态:联盟会收集整理网红产业最新动态信息,并进行归纳总结上传网站。

联盟章程:对联盟总则、主要任务、组织机构职责、联盟成员权益、联盟运作模式、联盟知识产权约定和附则进行公开透明公式。

联盟服务:针对盟员提供智库咨询(网红产业研究院、网红企业研究、政府和园区规划、网红项目可行性研究、网红企业投资顾问)、科技服务(平台对接、流量资源、技术交易等)、会议培训(大型会议、会展、沙龙等)、跨界创新(社交媒体与KOL资源链接与扶持、科技+网红体验创新、众创空间等)、企业服务(企业战略、投资规划、人才战略等)等一系列服务。

组织机构:总结为一体两翼、九+五模式,即常务理事会为主体,专家学术委与行业专家委为两翼支撑;九大常设机构+十大专业委员会+ 五大海外专业委员会

盟员风采:主要分为盟员介绍、入盟流程和盟员管理三大板块,设置盟员入盟条件、盟员权益及对盟员进行全方位的图文介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