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智能机器人都长什么样?提前探秘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

 

图片1.png

什么是智能机器人?它长什么样、究竟跟人类有什么关系?智能机器人又有哪些用途?在生活中,人们很容易被各种有趣的、有用的、又可爱又神奇的智能机器人所吸引。它们可以唱歌跳舞,也可以与人对话逗人开心,还可以搬运重物、打扫房间,说它是全能也不为过。

1568964293.jpg

同时,普通高校里也有许多老师和同学被智能机器人所迷住,他们每天熬夜设计图纸、写算法、烧板子、编程序,只为设计出具有更优异性能的智能机器人产品。在这些同行中,大家是少不了比武切磋,为了方便这些大神比试产品,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应运而生。

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承办,将于2019年10月11日-13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中举办,大赛共设有2大项,共12类49种比赛项目。

大赛组委会本着为大神比试产品铺设平台的初心,坚决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当然,大神们的交通费和食宿费是要自理的。目前一个队伍可以接受1-2名指导教师、1-3名学生的组成模式。队伍的名字怎么起就看大神您的脑洞了!

截止目前,大赛组委会已收到100多个队伍报名参赛,毕竟比赛不收取报名费,大神们也都重在参与、乐在参与。既然是比赛,肯定要有输赢,如果大神的产品性能表现优异、创新性强,还可以获得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或本次大赛组委会签名盖章的重量级奖项。大赛的奖项设置如下,就看大神你的表现了:

中国智能机器人竞赛年度人物奖,设1个;

中国智能机器人竞赛年度人物提名奖,设1个;

智能科学技术创新奖,设2个;

高校组1名高职组1名;

智能机器人创新奖,设2个;

高校组1名,高职组1名;

金奖(冠军),每个赛项总分第一名获得;

一等奖:获奖参赛队占总参赛队的5%;

二等奖:获奖参赛队占总参赛队的8%;

三等奖:获奖参赛队占总参赛队的12%;

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及以上获奖参赛队指导教师;

优秀组织奖:所有参赛院校前3%。

看到这么多奖项,是不是蠢蠢欲动?马上登陆报名链接:http://robot.yqsgxzf.com,去报名吧!

大赛同期还设有培训、论坛,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院士、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中国工程院蔡鹤皋院士以及众多业内顶级专家齐聚中德生态园,为大神讲解行业动态、理论基础。

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大仿人黑科技和各类无人驾驶竞速车,此次大赛的部分比赛项目平台由此公司提供,届时还会看到该公司的明星产品—Artrobot。

除此之外,大赛还有附赠给大神们的奖品:中德生态园的生态美景和国际文化氛围。本次大赛协办单位龙湖地产也在此园区内建设了龙湖光年项目。

图片5.png

怎么样大神,是不是值了?不仅能看到智能机器人长什么样、能看看大牛长什么样,也能领略中德生态园德美景,最好还能捧回一份荣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