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内幕:深度剖析易马达e换电的双重荣耀之道

9月初,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二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Hurun China Future Unicorns 2019 Q2),易马达e换电首次入选“中国潜力独角兽”榜单,成为换电领域领域唯一上榜企业。继7月36K公布的「2019 WISE 新商业企业榜单」,易马达e换电(简称e换电)荣登新商业开创者榜单之后,又一次被行业关注。胡润百富被广泛认为是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权威机构,该机构在评选中通过不同维度对行业进行过扫描,并进行客观调研分析,权威和公信力可见。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二次发布“潜力独角兽”,旨在寻找三年内最有可能达到十亿美金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

2019 年上半年,一级市场出现增长放缓的现象,投资金额和投资数量都有回到 2014 年的态势。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9年Q1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共新募集基金约2500亿元,同比下降25.9%。而2015年全年,新募基金则接近2万亿元。面临这样的大环境下,却让真正好的项目和有独特见解和魄力的创业领袖浮出了水面,e换电俨然是换电行业的领袖代表,连续且是行业唯一上榜企业。易马达e换电是如何逆势生长,并能经受住市场检验的?

回归市场本质,重视产品坚持做良心企业

逆境求存不易,更理性的创投环境让真正优秀的公司显露出来,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些瞪羚企业是中国目前最快速增长的一些企业,是专业投资者最想找到的投资对象。在传统经济面临压力的当下,这些瞪羚企业给很多人带来希望。市场的跌宕起伏或者纷扰不曾动摇过易马达e换电的初心,视产品为企业之本的信念,一直贯穿在创始人黄嘉曦的创业生涯中。无论是从质感爆棚,体验和颜值双双在线,并被苹果推荐的的mophie移动电源,还是到如今在国内电动车产业引发新风口的换电模式都得到体现。

e换电作为行业领导者,在换电网络的落地运营并非一番风顺,经历过市场测试,产品完善和调整升级的痛苦过程。因为曾经的网络突发问题,快速跟进了离线换电和半离线换电的技术,因为地域差异化,他们在电池生产和品质监控上进行了个性化的调整和技术的突破,并加强了以市场和需求为核心的产品升级和设计。创新产业,摸石头过河的感受是存在的,无法规避所有的问题,然而遇到问题即刻解决,脚踏实地的扎根在一线,迅速做出反馈、调整和改进,他们做到了。一年多的积累,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且促进他们在产品力上不断得到提升,巩固了行业始终领先的地位。也许脚踏实地在黑夜中将创业之路坚持走到底,实实在在的进行落地,才是接受市场检验和逆势生长的根本原因之一。

截至2019年Q2,已突破日换电40万次,超过gogoro成为全球日换电体量最大的换电企业。e换电以其快速发展、高速成长特性,保证了整体市场活力,提振着行业及投资人信心,2019年以来,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腾讯、平安先后入场换电行业,换电成为新的“风口”。

(易马达e换电CEO 黄嘉曦)

共赢共生的经营格局,建筑平台赋能传统电动车行业转型

e换电每向前走一步都是稳扎稳打,也充分体现了黄嘉曦一贯的低调做人但大气沉稳的经营管理风格。目前的成绩对于e换电来说只是个开始,黄嘉曦对于企业发展方向以及行业的趋势有更多自己的思考和理解。他曾提出期望把e换电搭建成一个开放的赋能的平台,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商业,而是一个能造福大众的事业。换电网络将成为社会的能源基础建设,产品具有独有的“服务“属性和归属于“大众市场”的特质,未来前景依稀可见,但是如何到达却是更加关键。

新国标的发布利好了e换电的发展但是传统的电动车行业却面临洗牌,两轮电动车市场将面临更加细分的延申,从品类细化,用户细分,产品资质等进行了界定,渠道层次更加明显,品牌力也变得格外重要。行业从业者似乎都感觉到了市场疲软和未来的迷茫,尤其是身在一线市场的经销代理或者修理商铺等,未来何去何从,他们也在疑惑。e 换电的入局并不想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形成蚕食关系,而是提出了将“服务“做到更极致,拥抱更开放的合作共赢意识。黄嘉曦说”e换电将搭一个2.0版本的服务平台,服务用户,合作加盟商,服务政府,行业和社会。为用户提供一整套完整的智能换电服务系统,为加盟商或合作伙伴提供运维支持和营销品牌助力。将能源进行智能的,全生命周期的,集中化的管理,为社会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空间“。纵横立体的生态布局可能早就生根在黄嘉曦对未来发展走向的思考里了。

持续的技术创新,源于不断突破的领袖格局

将传统非智能无监控充电,变成只需几秒就满电复活换电方式,解决长期以来电动车外置长时间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e换电绿色能源普及和平台网络的建设,在无声无息下已经走到了2.0阶段,环保能源,安全充电,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已经是基本要素了,可能会定义全新的城市出行方式,彻底改变电动车用电场景,可能会做生态,颠覆终端传统的业务链接模式。然而创业理想的到达,还需要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创新去支持。

e换电在技术上下足了功夫。据黄嘉曦表示:“传统电池只是电化学元件,用户对其是毫不知情的,e换电打造电池全生命周期系统,可实时监测电池状态,改善用户体验。此外e 换电云端后台操作系统数据维度丰富。能够直观反映每一块电池使用情况,帮助运力平台实现运力调配;对电池进行智能化管理,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用于市场布局和整体运营。”e换电目前拥有61项专利以及52项正在申请的专利。产品体验感更加优秀,内部的新平台建设,安全测试和实验已经是常态工作,e换电的技术突破在不断的自我超越。

e换电作为行业领导者,不遗余力的推动清洁锂电能源普及,统一收集电池,实现电池回收再利用,利用换电的模式可以让回收变的更加可控,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黄嘉曦希望e换电能给行业、社会带来更多的价值。

快速成长的团队,价值共享的投资方形成势不可挡的合力

e换电的快速发展是因为有一群拥有渴望征服世界梦想的团队,他们不一定是最完美的,但是却是脚踏实地的,彼此认可的,融合的。在e换电不断成长的同时,团队也在不断的扩大和自我提升。e换电重视且认可团队的付出,同时也在不断的引入优秀人才的加入。200多人的团队共同支撑了40个城市的产品运作,技术支持以及大量的数据流通。

黄嘉曦提出过“坚持快速成长、拥有全球视野、倡导伙伴协作“的三大方向,无论是合作伙伴,员工,还是投资方都是伙伴,携手把绿色能源普及到人们日常生活中,推动能源网络的全球覆盖,并与伙伴共享资源,共享成果

胡润表示,一家企业的价值,不仅是自己能够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它能够带动上下游齐头并进,甚至带动整个经济形态以及人们生活方式发生改变。e换电是符合这个要求的,用好产品帮助用户链接更广阔的世界,让能源、用户、出行得到全新的定义和颠覆,利用大数据和一系列智慧产品矩阵,给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