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火星来客——哈弗H9柴汽双雄大海道无人区历险记

网易汽车地方站12月17日报道哈弗品牌专业制造SUV,并以良好的市场口碑塑造了可靠的品牌形象,旗下的哈弗H9可以说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硬派越野SUV的最高水平,作为可以和国外硬派越野豪车相媲美的哈弗H9究竟有多强悍,一次几千公里的综合路况无人区穿越,将会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探险考验。

【大海道简介】大海道位于甘肃北部和新疆东部,是古代敦煌至吐鲁番之间的道路,也是丝绸之路上最富传奇色彩的一段。大海道全长近千公里,汇集了戈壁、沙漠、雅丹、海市蜃楼、化石山等众多罕见的地理地貌,极度干旱少雨,戈壁荒漠一望无际,像大海一样苍茫,故被称为大海道。

此次关山飞渡和搭档烙饼驾驶国产顶级硬派SUV--哈弗H9进入大海道无人区,穿越犹如火星般荒芜的噶顺戈壁,翻越沙山,探秘原始胡杨林,走过漫长而艰辛的探险之路,最终寻找到震撼壮丽的梦幻雅丹。而作为一个有着家国情怀的越野人,关山飞渡也终于实现了驾驶中国自主品牌越野车完成探险任务的夙愿。

【探险人介绍】

关山飞渡:不可完成的任务系列影片主人公,汽车探险旅行者,中国户外金犀牛奖最佳越野车活动奖获得者,人文地理及野生动物摄影师,撰稿人。

烙饼,资深的越野车专家,具有多年专业的越野技术经验。

【线路】北京——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银川——张掖——嘉峪关——敦煌——穿越大海道无人区——吐鲁番——哈密——额济纳旗——巴彦淖尔——包头——呼和浩特——北京

【探险车型】2017款哈弗H9,汽油版一辆(绿色)、柴油版一辆(白色)。

 

下面我们具体说一下两台车在整个探险过程中的表现:

动力方面,在这次穿越大海道的过程中,海拔最高不超过1200米,路况以戈壁荒漠为主,两台车的动力都很充裕。柴油版与汽油版哈弗H9,都是2.0T发动机,并匹配采埃孚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很亮眼的组合实际使用效果也很棒,应对不同路况换档迅速,驾驶过程中平顺性很好。

哈弗H9的分动箱是博格华纳的双速TOD智能四驱分动器,汽油2.0T发动机在缸内直喷、双流道增压、双VVT等技术加持下,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到了185KW、355N·m。而柴油2.0T发动机功率140KW,扭矩420N·m。

在地形模式选择上,哈弗H9的全地形控制系统有7种模式,两次沙地陷车脱困的时候选择了4L(低速四驱)模式,其它时间根据路面硬度,在ECO(两驱)、沙地、AUTO三个模式之间进行轻松切换,还有另外三种是运动、雪地和泥地模式。

柴油版与汽油版两台发动机都很重视低扭的表现,汽油版1800转、柴油版1400转就能达到最大扭矩。两台车在公路行驶中表现很好,大空间低噪音能给长途驾驶提供很强的舒适感,另外两版哈弗H9在沙漠中冲大沙山、侧坡挂壁、滚刀锋等都表现的非常优秀。

底盘与悬挂方面,H9采用非承载式独立车架,前边是双叉臂独立悬架,后边是多连杆整体桥式,这种前独立后整体的底盘悬挂方式能适应绝大部分越野地形,越野和公路的结合很均衡,操控感也更好,再有抗扭性极佳的独立车架,是很成熟的设计。

此次驾驶的H9是纯原厂素车,弹簧和减震器没有任何改装。让人感到很惊喜的是,哈弗H9底盘很整,悬挂韧性很足,受冲击的时候能做到撑得住拉得住,两辆车在重载下均没有出现车身明显下塌的状况。作为硬派越SUV,哈弗H9在设计上尽量做到均衡、舒适,同时也绝不放弃性能。

整个行程对哈弗H9的动力、操控、底盘悬挂、整车耐造性方面都有比较强烈的考验。行程进行到三分之二时,探险二人组 “设计”了一条拉力赛道,分别驾驶两款车以比较迅猛的速度跑一圈,两辆车表现相差无几,主要差别是由对赛道的熟悉程度造成的。在离开那片最震撼的雅丹地貌之后,因为要在天黑前冲出雅丹群后的砂石路和浅沙混合路,赶到公路上,两人踩足了油门,几十公里一口气开完成功到达公路,整个过程中原厂轮胎扛住了激烈驾驶和复杂路面的考验,未发生爆胎。

无人区探险结束驶上公路,在安静的环境下哈弗H9的发动机、变速箱情况正常,底盘和悬挂没有异响和松旷感,车厢内没有异响,方向盘转向机工作正常。

在短短几天的探险中,哈弗H9在动力、越野、安全、科技舒适配置等方面,有很多值赞叹的地方。首先发动机底盘护板是纯金属的,这在原厂素车中是不多见的,现在很多SUV包括硬派越野车都是塑料的。柴油版哈弗H9在行进过程中受到了两次剧烈的顶撞,金属护板被顶了一个排球大小的坑,但护板很坚固,只是局部变形没有脱落,发动机机油底壳、水箱、前悬挂都没有受到伤害。

电动侧踏板的坚固程度超乎想象,它的用料很足,而且踏板和林肯、路虎使用的电机相同。一般硬派SUV侧踏板影响通过性,但哈弗H9的侧踏板收纳起来后和车身贴合很紧密,对通过性影响很小。另外,在切换越野模式时,电动侧踏板是不放下来的,不会对越野状态造成影响。

车尾门下面那个液压限位杆非常粗壮,并带有锁紧装置。副驾驶座椅靠背侧面的调节钮,虽然未必常用,但是非常人性化的装置。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9的座椅按摩非常舒服,在十几个小时的越野颠簸后开启座椅按摩功能,会给驾驶员带来非常舒适放松的感受。

哈弗SUV从第一代开始到现在,在SUV领域的积淀已经足够深厚。而哈弗H9作为在这个基础上研发出的旗舰产品,在诸多细节方面都是很下功夫的追求高品质。作为自主品牌首款7座全地形SUV,哈弗H9的整车完成度非常高,新款H9的综合性能更加出色,在同等价位区间的中大型SUV市场上,哈弗H9的综合实力无疑是目前最强的。它不仅在发动机、变速箱、分动箱、差速锁、非承载车身、底盘和悬挂等大件上无可挑剔,还有非常令人欣喜的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富有豪华感的软装设计。

充满神秘、紧张、刺激的大海道无人区探险结束了,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人类的渺小,而哈弗H9柴汽双版越野车的优异表现又让我们觉得人类的制造和创新与神奇的大自然相得益彰,它们之间不存在征服,只有互相感受。我们相信每一次的艰难跋涉都是磨炼心志的修行,哈弗H9的每一次行驶,都将带你奔向自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