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首页 > 健康 > 文章详情页

该戴镜还得戴!来看看戴什么吧

眼镜那么多

哎呀好烦恼

自从近视以来

看不清就困扰着我

不戴镜又不可能

实在是看不见

可是选什么眼镜

也很纠结

市场眼镜类型多

拥有“配镜自由”

挺好

眼镜分类:

软镜

(透明隐形、美瞳)

硬镜

(RGP、角膜塑形镜)

框架镜

软镜--透明隐形、美瞳

两者基本相似,就看是否做了镜片着色。

就目的而言,一般佩戴美瞳多用作装饰,普通隐形用作视物矫正。

市面上多数美瞳和隐形为水凝胶材质,透氧性不足,长期佩戴容易造成眼睛缺氧,如果遇到制作不规范还可能划伤角膜和造成角膜感染。

选“大牌”靠谱点,材质最好选硅水凝胶的,透氧性更强,对眼睛危害要小一些。

硬镜--RGP

一种硬性透氧性角膜接触镜,RGP中所含的硅、氟等聚合物,能够大大增加氧气的通过量。

RGP被称为“会呼吸的隐形眼镜”,它高透氧的结构不易引起缺氧和干眼症,也不会引起角膜内皮细胞数的改变,材料也较为牢固,有良好的湿润性和抗沉淀性,RGP隐形眼镜能控制青少年真性近视增长及圆锥角膜的发展。

硬镜--角膜塑形镜

一种特殊的RGP镜片。普通的RGP镜片用于矫正视力,而塑形镜用于“矫形”,通过机械压迫、镜片移动的按摩作用及泪液的液压作用达到压平角膜中央形状,达到暂时减低近视度数的作用。

“矫正”型的RGP镜片,其内表面与角膜的表面相平行,互相吻合,通过改变镜片的外表面来调节镜片光度。而“矫形”用的塑形镜则相反。

其外表面较简单,内表面相对复杂,塑形镜的内表面不再与角膜平行或吻合,镜片是特殊逆几何设计,利用泪液使角膜上皮发生“变形”,形成一个由角膜上皮组成的“凹透镜”,暂时性改变了角膜形态。

角膜接触镜最特别的一点是夜晚戴,白天不戴,能让日常生活避免眼镜困扰。

框架镜

框架眼镜架在鼻梁上,镜片和角膜顶点之间有一段较长的距离,而软镜硬镜都是直接贴在角膜上,二者之间零距离接触,所以镜片与角膜顶点距离的不同,框架镜和隐形眼镜验配会有所不同。

因为不入眼,所以避免了所有角膜上可能产生的问题,不会眼干也不会损伤。需要注意的是对生活的影响,因“外置”一个“设备”,运动时需要避免晃动掉落,下雨口罩又容易受到水汽影响等。

选你需要的

各种类型的眼镜,没什么所谓的好与不好,只是相对来说哪个更适合,选一个对自己来说最方便最喜欢的就行。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科林江院长提醒到大家,为了眼健康着想,一定要到专业眼科机构进行医学验光后配镜,医学数据支撑配镜减轻眼负担,获得清晰、舒适、持久的视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