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首页 > 健康 > 文章详情页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提醒:7岁孩子视力差也可能是患了白内障

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校园体检是对习大大这一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贯彻。本文的小患者--小舸(化名)正是这一政策的受益人之一。
“这个孩子视力很差,要带他到医院去检查下。”幼儿园眼部体检医生的一句话,给小舸粗心的父母提了醒。第二天他们带着小舸到当地的医院进行检查,竟发现左眼患上了先天性白内障。
由于当地医疗水平、技术及设备等因素,医生介绍包括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的高小明院长在内的3位专家给小舸父母。经过几次沟通与了解,小舸的父母最终决定从舟山来到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接收高院长的治疗。
专注医术 成功手术
在宁波爱尔,高院长对小舸进行科学全面的检查后,明确诊断,小舸的左眼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左眼形觉剥夺性弱视、双眼屈光不正,需尽快实施白内障手术。
“他才7岁啊!”面对无法接受的小舸父母,高院长不仅在医学角度给予了严谨的方案,还从小舸今后生活、学习中考虑贴心的推荐了适合小舸的晶体。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小舸父母多方考虑,同意了手术方案。
7月23日,高小明院长成功为小舸施行了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术后第二天检查,小舸左眼视力从术前0.4,提升至了远视力0.5、中视力0.63、近视力0.63。接下来小舸还将继续在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进行弱视的训练和接受对应的治疗。
“听高院的没错!”在弱视训练室小舸父母展颜笑道,一改前几日的愁容。
年龄最小的患者
人工晶体带来的福音

今年7岁的小舸,是目前为止我院植入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年龄最小的患者,在人工晶体的临床应用上具有突破性的意义。
对于马上就要升小学的小舸来说,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可以很好的满足小舸的用眼需求,其在保证视物远、近用眼需求的前提下,优化了中距离视力,能够更好地满足患者对80cm中距离视力的需求,真正做到了远、中、近视力全程清晰。
“手术后,小舸性格也变活泼了,比以前更好动。之前他眼睛看不清楚,也没有告诉我们,我们也没有发现他生活中的异常表现,就觉得他的性格可能就是这样,比较内向一点。”妈妈欣慰地说道。

白内障并非老年人“专利”
高院长提醒家长,除了大家所熟知的老年性白内障外,先天性白内障同样值得重视。其发病因素很多,但很多时候因为孩子年龄小、不容易发现。
如果发现孩子眼球震颤、怕光或斜着眼睛歪着脑袋看东西等,务必警惕也许就是白内障的表现症状,建议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严重的先天性白内障若不及时治疗,还会引起弱视、斜视等眼部问题,即使成功手术也会影响视力发育。
定期进行眼科体检很重要
眼科专家提醒: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眼科体检,建立视力发育档案是发现孩子视力问题的重要环节。
眼科体检应从零岁开始。具体时间在孩子满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岁,以后每半年一次,直到视力发育正常。父母应在孩子这些年龄段带他们做眼科体检,建立视力发育档案,及时发现影响视力发育的因素,为孩子的视力发育保驾护航。


高小明
主任医师、眼科硕士

院长、眼底病学科带头人
专长:眼底病、眼外伤、白内障
简介: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在治疗复杂性视网膜脱离、黄斑部疾病、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血管阻塞、复杂性眼外伤、复杂性白内障及眼前后段联合手术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浙东地区较早开展25G、23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和眼内抗新生血管药物注射。多篇论文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曾到美国、欧洲等地进行学术交流。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的解放桥-槐树路“第五联合诊所”, 后于1989年更名为“宁波光明眼病医院”。医院在发展历史中名医辈出,特别是在徐曾祥老先生等眼科前辈的努力下,医院发展成为浙东地区家喻户晓、深受信赖的专业眼科医院。
2013年7月,顺应现代眼科医疗的专业化、连锁化和集团化趋势,医院经重组加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并更名为“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现全面开展各类眼科医疗与保健项目,年手术量超过1万台,医疗质量获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现由宁波总院、奉化院区、海曙门诊部、镇海门诊部等几个部分组成,规模实力在整个华东地区名列前茅。致力于发展成为覆盖全宁波、高品质、多层次眼健康服务体系。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
全球知名的创新型眼科医疗集团,全球500余家连锁眼科医院(中心),以专业、规范、共享之运营模式,集合全球之专家、技术与资源,为全球眼病患者提供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中国IPO上市的医疗机构(2009年10月成功上市),代表着医疗质量、规模实力和经营管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与中南大学联合创建“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专注于培养高水平的眼科硕士与博士研究生。
集团连锁分支机构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德国、西班牙、奥地利等国家或地区,服务全球20亿眼病患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