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AI大模型成为必备底层能力 百融云创打造金融产业大模型

随着由ChatGPT带动的新一轮生成式人工智能火爆,打开了越来越大想象空间。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大模型能力超过预期,AI大模型正成为一种底层能力,贯穿工具类软件的始终。伴随着通用大模型的不断涌现,在金融、医疗、教育等垂直领域,行业大模型也在跟随闪耀。作为一站式服务的AI科技领航者——百融云创是布局产业大模型的先行者,该公司已宣布完成了垂直金融产业大模型BR-LLM的升级。

在AI开发层面,百融云创大模型展现出强大的代码自动化生成能力。在金融机构中,传统的机器学习模型开发在某种程度而言是一种“手工作坊”的模型,一个场景一个模型,模型之间的经验也不能互相积累和复用。大模型的自动生成能力将颠覆这一现状,面向不同金融场景的业务诉求,通过大模型工程师只需要下达清晰的指令,用文字描述出需求,即能自动生成模型,极大提升机器学习的开发效率和生产模式。开发人员的角色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如果说此前开发人员只需要做好技术的工作,有了大模型的加持,开发人员还要做好“提问者”的角色。

在智能交互方面,大模型能提供“真人级”对话效果,对客户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可达到99%以上。同时,大模型还有“高人一筹”的表现。

在分析决策方面,以决策式AI为代表的小模型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百融云创大模型的进场将进一步激发小模型的能量。

百融云创大模型BR-LLM与普通模型相比,具有更加复杂和庞大的网络结构、更多的参数和更深的层数。在自主搭建大模型底层框架的基础上,百融云创预训练筛选出千亿tokens的高质量领域语料进行训练。通过深度微调,BR-LLM能支持百亿级参数,有效对接复杂金融场景。

产业大模型考验的是算力+行业knowhow+模型精调的综合能力。其中行业knowhow尤为关键,这是专家经验、行业信息、组织能力、工程能力的综合体,而这也恰恰是百融云创作为垂直企业的竞争优势所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