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共同富裕|公司赴海南省琼中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共同富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国证监会党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关要求,促进天然橡胶产业健康发展,10月26日-27日,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邱文辉率队赴海南省琼中县,开展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培训、党建共建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琼中县是最早开展橡胶"保险+期货"项目的地区之一。自2020年以来,在上期所、琼中县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已连续四年在该县开展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其中前3年累计为7万多户橡胶种植户提供了近4700吨橡胶价格风险保障,助力胶农获赔222.76万元,累计赔付率76.55%,为稳定当地胶农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2023年,公司再次入选琼中县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该项目承保数量3000吨,保障金额4551万元,项目总保费211.5万元,目前项目已顺利进场。

参加"保险+期货"项目培训会

在营根镇岭头居委会,邱文辉一行参加了琼中县政府举办的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培训会,与国泰君安期货、永安期货、东海期货、兴证期货4家期货公司代表一起,向参会居委会干部、胶农代表详细讲解橡胶"保险+期货"专业知识,普及"保险+期货"衍生品服务"三农"理念,并结合前期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实施情况,就携手做好2023年度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抵御价格波动风险,更好地保障胶农种植收入等事宜进行探讨交流。

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在琼中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党建经验交流会上,邱文辉代表公司党总支与该县长征镇什仍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约定,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方式,携手推进2023年度"保险+期货"项目有效实施,努力实现村企联建发展共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探索金融衍生品服务"三农"的有关做法。

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在人保琼中支公司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与会期货公司人员还前往该县红毛镇白沙起义公园开展党建活动,瞻仰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重温革命年代先烈们不畏强暴、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一致表示,要继续秉承民族团结、艰苦奋斗的优秀传统,在助力琼中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争做表率,争当示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保险+期货"是期货行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抓手。下一步,公司将深入践行"金融报国"理念,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党建搭桥",凝聚各方优势,全力推进琼中县2023年橡胶"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实施,努力帮助胶农规避价格风险,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