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竹间智能引领对话式AI平台发展,再登Gartner榜单

1566492100843003750.png

摘要

Gartner于今年7月29日发布了《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19》行业报告,研究分析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重点聚焦20种技术的影响,采用模式和成熟度。

其中对话式AI平台预计带来变革性影响,被列为实现更多业务价值所需生态建设的核心功能,Gartner将阿里、百度、IBM、微软、科大讯飞、竹间智能等评为对话式AI平台技术代表性企业。

Gartner报告出炉 竹间再次入选

本次报告中,竹间被列为对话式AI平台技术代表性企业,这已是竹间第三次入选Gartner报告。早在去年7月,竹间就曾上榜Gartner中国对话式AI代表性供应商,此次再度入选,充分展现了国际权威机构对竹间在对话交互平台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市场表现力的认可。

Gartner 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信息化咨询研究机构,此次发布的行业研究报告《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19》,旨在帮助CIO和技术供应商透析评估中国市场的新兴趋势和技术。

Gartner指出,在当前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国大型企业仍坚持投资新技术以支持数字业务转型,相较去年,2019年整体投资状况渐趋理性,“走出去”策略不再热门,中国信息通信技术行业(ICT)将更多重点放在国内、有可持续性和创新能力的业务上,尤其是人工智能(AI)、5G、数据分析、云、机器人和半导体技术。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报告选择了20项技术,就各项技术在hype cycle中所处位置,用户建议以及对业务带来的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度分析,为投资人提供了决策建议,也帮助技术供应商们更好地了解市场期望。

2019 ICT技术趋势一览

本次Gartner报告中给出两张趋势图表:Hype Cycle(技术成熟度曲线)和Priority Matrix(优先矩阵),看懂这两张图表,报告中提到的20种技术各自处在什么样的发展阶段,未来需要多久能进入稳定应用期,预计对业务产生多大的影响等问题就都一目了然。

Hype Cycle(技术成熟度曲线)

1566492239867055799.png

Hype cycle即技术成熟度曲线,也叫炒作周期曲线,用于描述技术从启动到应用的全过程。横坐标代表时间,纵轴表示技术受关注程度。在Gartner的炒作周期曲线中,技术发展经历五个阶段:创新触发期、期望高峰期、幻觉破灭谷底期、爬升期和生产成熟期。报告中所详细讨论的20项技术,每一项都被标记在曲线的各个位置,代表了自身所处发展阶段。对话式AI平台当前处在期望高峰。

Priority Matrix(优先矩阵)

1566492318266087360.png

优先矩阵揭示了各个技术预计带来的收益影响及需要花费的时间。Gartner按照影响从浅到深依次划分为低-中-高-变革性影响,此次报告中讨论的技术均属于10年内可现运用的,预计能带来中等及以上影响的类型。

其中,预计带来变革性影响的技术有:

2-5年内成熟:DevOps、数字金融服务、边缘计算、机器学习、公共云IaaS

5-10年内成熟:对话式AI平台、物联网

聚焦对话式AI平台

综合技术成熟度曲线和优先矩阵,Gartner认为对话式AI平台目前处在期望高峰期,并且将在5-10年内带来变革性影响,这种影响除了简单通过机器人对话提升用户体验,也同样体现在企业运维效率的提升、成本的降低以及从转化到实际交易的销售成果。

起初,对话式AI平台的应用局限在基于关键词和规则的聊天机器人,目前随着自然语言理解(NLU),包括递归神经网络(RNN),生成对抗网络(GAN)及长期或短期记忆RNN等技术的融合发展,能更准确地理解用户意图。NLP技术基于大数据、知识图谱、机器学习、语言学等技术和资源,形成机器翻译、深度问答、对话系统等具体应用系统,对话式AI平台得以处理更复杂的任务和场景。

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咨询有关对话式AI平台的运用,目前对话式AI主要用于虚拟助手、智能语音交互和情境化数据洞察的三大方向,并已在各行业投入使用。阿里、百度、竹间智能、科大讯飞、IBM、微软等公司被Gartner列为对话式AI平台代表企业。

竹间情感智能对话式AI

竹间智能在去年7月就曾领衔众多技术企业入选Gartner对话式AI代表性供应商,2019年再次入榜,得益于其技术的前瞻性与持续的行业积累。

竹间智能由前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简仁贤先生创办,以独特的情感计算研究为核心、深度学习、认知科学等尖端技术为基础、主攻自然对话的理解、多模态情感计算,开创赋能于企业的人工智能虚拟助理,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Bot Factory™,是国内少数具有语言,图像,语音三重人机交互技术的公司之一。

相较于此次Gartner榜上其他科技大厂,竹间智能的优势在于最专注于NLP赛道,且具备扎实的底层原创技术。竹间智能的对话式AI可通过NLP技术进行文本处理跟分析,并通过任务驱动的多轮对话,更好地识别用户背后的意图。对话式AI拥有上下文理解和记忆能力能够深入挖掘用户的需求,构建完整和精确的用户画像,从而帮助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产品推荐与服务。据行业分析报道,众多中文NLP平台里面,竹间的产品更完整、更全面、延展性更高,也是测试验证最多、最丰富的。在面对不同测试和验证,竹间NLP能够实现高准确率,很多场景下已经达到97%。

自然语言理解需要时间的打磨,企业想要自己研发难度重重,而竹间智能打造的Bot Factory™平台将AI变的“无技术门槛”。Bot Factory™即虚拟对话机器人工厂,是竹间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定制平台,它采用业界领先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结合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让企业不需要写代码、不需要机器学习专家就可以快速落地、灵活定制对话机器人。

Bot Factory™已为不同行业的多个领域(如智能客服、企业人力、智能家居、个人助手等)提供技术赋能,在银行、保险、AICC、教育、智能硬件、零售领域有完整的解决方案。目前竹间智能已为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华夏保险、科沃斯、同程艺龙、华为、OPPO、长虹电视、昂立教育等各领域头部企业提供AI服务和解决方案。

竹间目前已经成为华为的生态合作伙伴,华为运用竹间Bot Factory™自建多轮对话场景,帮助员工解决报销、班车询问、IThelpdesk等等细分场景的对话。为员工提供快速、统一、及时的对话渠道,以及周到、细致的员工服务。

未来竹间智能将通过“AI+”的垂直领域解决方案和Bot Factory™开放平台结合,帮助更多的企业拥有AI能力去实现自己的商业化价值,让企业无限可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