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首页 > 汽车 > 文章详情页

2020第一站:与奕歌用一场冰雪之旅开启新征程

进入雪季,崇礼的雪场就忙碌起来。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以及京张高铁的开通,大家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去崇礼滑雪,成为了很多滑雪爱好者2020的打开方式。而我也趁着元旦的几天假期,和朋友们一同出发,圆了自己的新年滑雪心愿。当然,此次旅行我并不是心血来潮,除了朋友们的盛情邀请,还因为有真我版奕歌作为可靠的伙伴同行,才有了这次冰雪之旅。

除了滑雪板和滑雪镜,几个人的行李箱全都放进后备箱了。为了以防万一,我连睡袋和帐篷都带上了。还好奕歌的储物空间够大,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装下这些行李绰绰有余,车顶还有行李架,也不用担心一些异形行李不好装,不过我们这次没用上。配齐了行李和装备,换上了雪地胎,这次的旅程就开始了。

零下十几二十度的气温,就算在车里也隔绝不了满满的寒意。一上车朋友们就催促我打开空调。还好奕歌自带双区自动空调,制热速度快,控温也稳定,这点小要求轻松地满足了他们。前排座椅还有电加热功能,暖心暖身,冬天开车真的温暖又舒适。外面冰天雪地,车里温暖如春,这一路开着车,听着歌,心情也特别好。

奕歌的8英寸中控触摸屏有点小,我就没有开它自带的导航,而是直接开了手机导航,听语音播报。从北京到崇礼大概有200多公里的路程,开车得要四个多小时。不过这一路大多是高速公路,开起来还比较轻松。在通畅的路段,ACC自适应巡航控制更是派上用场了,它能根据前车车距,在限定速度范围内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让双脚得到适当休息。而且限定了速度还不会超速行驶,非常安全。

另外旅程一开始,我们就感受到了奕歌的实力。动力表现非常不错,从80km/h提速到120km/h,完全不费力,动力输出后劲十足。1.5T发动机加上CVT变速箱,果然是黄金动力组合,不管是起步,还是降档加速,都没有拖沓感,开着很舒服,让我对接下来的旅程充满了期待。

越往北边开,路上的积雪就越厚,沿路看到不少车都因为打滑停在了路边。还好我们早有准备,出发前给奕歌换上了雪地胎。而且有S-AWC四驱系统,雪地模式一开启,车轮的抓地力感觉更强了,就算是不习惯的湿滑路面,通过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困难,过弯也很稳。因此一路上,面对一些因为积水而结冰的低洼地,不是老司机的我走这种“天然滑冰场”,也是不虚的。那些冰雪路面常见的现象,像给油时轮胎空转、入弯时转向不足、出弯时车尾甩动、刹车时轮胎抱死这些危险情况一路都没有出现。

另外还真切地感受到了严寒环境下的奕歌性能,就算气温一度达到了零下20℃,无论是发动机转速还是噪音都没有丝毫的变化,让我深感这次和奕歌同行真的是正确的选择。

到达崇礼的时候刚好是中午,去订好的酒店短暂休整了一下就奔向了滑雪场。天空晴朗明净,山坡上的积雪反射着阳光,细雪又在阳光飞扬,犹如洁白的云雾,缭绕在如海浪般起伏的山间。我们的奕歌停在这场景中,在一片雪白里,红得耀眼。我忍不住多拍了几张照片,记录下这份美好。

拍好照片,检查好装备后,我也进入了滑雪模式,痛痛快快玩了三四个小时,实在过瘾!运动和旅行真是不错的解压方式。

平时囿于城市的钢筋水泥之中,我们也渴望释放自己,想不畏艰难险阻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这次任性的冰雪之旅,感谢奕歌除了踏踏实实照顾我的日常代步,也还能像我的基友们一样,不畏艰险带我去释放自己,一同经历沿途的美好。2020年,兄弟,继续出发,一起精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