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首页 > 汽车 > 文章详情页

你好,福特!请查收一份五星安全好评!

时至年末,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即将拉开帷幕,想必很多人心中那颗马上想要回家过节的心,早已开始蠢蠢欲动。根据官方消息显示,2020年春运期间预计将发送旅客30亿人次,而随着汽车的普及、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影响,选择自驾返乡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安全出行也成为春节期间最受关注的话题。

(1993年福特标配双安全气囊图)

心系用户,引领汽车安全标杆

其实从汽车诞生之日起,安全就一直是汽车厂商关注的核心问题。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真正让汽车进入千家万户的福特品牌更是始终坚持至高准则,以领先行业的技术与视野,多次创下引领汽车安全的首创之举。

1927年,福特在A型车上首次为挡风玻璃配备了安全玻璃。与普通的玻璃相比,安全玻璃由3层制成,两层玻璃中有一个纤维层,在遇上飞溅的石子时,纤维层能将两块玻璃牢牢结合,避免产生玻璃碎片,更能有效维护驾驶者的安全。1956年,福特首次将安全带作为选配,大大提升了对乘客安全的保护,并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全面普及安全带的使用。而如今汽车双安全气囊的标配,也是由福特在1993年发起,福特汽车也成为了第一家在大多数汽车中都标配双安全气囊的汽车制造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双车路跑图)

五星级实力,考验从容应对

时至今日,福特品牌依然延续着对于汽车安全的研发与创新。在很多人的认知中,影响汽车安全的首要因素,就是车身结构与材质,而福特品牌在这一方面素来都有着优异的表现。以全新福特锐际Escape为例,整车采用大量高强度钢及硼钢,高强度钢材占比接近50%,其中立柱更是使用了汽车行业最高等级,抗拉强度高达1700Mpa超高强度马氏体钢。大面积高强度钢材构成了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先进的笼形车身,车身遭遇碰撞时会像风琴般折叠起来并吸收冲击力,同时可确保乘客拥有完整的生存空间,最大程度的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笼形车身图)

欧洲E-NCAP独立碰撞测试机构针对全新福特锐际Escape进行了一系列严苛的冲击碰撞测试。在乘客防护方面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得分为92%,并且在侧挡板和更严苛的侧面冲击测试两项中获得满分,凭借在测试中的优异表现,全新福特锐际Escape被授予了最高的五星级安全评级,其安全实力可见一斑。

科技加持,主动安全能力MAX

随着智能科技的迅猛发展,我们越来越多的聚焦于将危险扼杀在萌芽之中,不断强化汽车的主动安全能力,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出现正是为了有效的避免事故或降低事故伤害。正因如此,福特品牌推出了福特Co-Pilot360驾驶辅助系统,为驾驶者带来更智能、更全面的科技防护。

(福特Co-pilot360系统识别行人图)

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由一系列安全辅助驾驶系统构成,不仅有着L2级自动驾驶的便利性,对于行车安全的提升更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例如,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可在一定时速内,探测到前方道路的车辆或行人,如果探测到可能发生碰撞时,车辆会发出警报并在仪表等处显示警示信息,当驾驶者没有对警报做出反应时,系统会自动启动最大制动,从而最大限度避免事故。若碰撞风险很高,且仅靠刹车不足以避免事故,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会自动检测障碍物两侧是否有可供避让的安全空间,自动提供转向助力,从而帮助驾驶者通过转向来规避障碍物。

适逢年末返乡高峰,车辆的安全性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而用户的安全问题,是福特品牌自诞生之日起便将其视为重中之重,无论是历史上引领行业的安全配置,还是如今产品线内外兼修的实力,都在诠释着福特品牌以用户安全为核心、以优质产品为信念的品牌灵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