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首页 > 汽车 > 文章详情页

欧蓝德VS探界者,谁才是更懂你的那个SUV

近年来,我国汽车行业发展迅速,一大批SUV产品的涌入更是让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而随着SUV车型的增多,消费者需求也不断提升,SUV市场已然进入了一个“需求为王”的时代。看来,只有真正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的SUV,才能在如林的竞品中脱颖而出,得到消费者真金白银的PICK。

其中,广汽三菱欧蓝德和雪佛兰探界者以20万左右的价格,带来配置齐全的四驱车型,算是市场上颇具诚意的作品。两者相比较,欧蓝德似乎更偏向于居家和实用,而探界者则被看成是激进豪放派的代表。两种“型男”谁会更对口味呢?我们不妨对比看看。

外观空间谁更出色?

(欧蓝德)

两款车的外形都是比较犀利的设计风格。欧蓝德前脸采用三菱“Dynamic Shield”家族式语言设计,沉稳不失霸气。现款车型配备了新式样的钻石切割式标配LED前大灯与18寸雪花轮毂,镀铬装饰条勾勒出的造型叫嚣着运动感。

探界者的前脸中网采用了组合结构,镀铬条全包围的轮廓搭配犀利的牛角灯,线条的设计很是流畅。二者相较而言,欧蓝德要更硬朗一些,而探界者要柔和一些,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欧蓝德)

(探界者)

在车型尺寸上,欧蓝德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5/1810/1710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探界者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2/1843/1688毫米,轴距为2725毫米。论车身长度,欧蓝德的车身比探界者长了53mm。

提醒大家选车的时候要注意,在空间的比较上,车身尺寸和轴距并不100%代表实际的车内空间。二者的车内空间算是旗鼓相当,前后排都足够宽敞。但探界者则仅有5座车型,在以“20万以内4驱7座”招牌成名的欧蓝德面前,至少在家用性方面处于下风。

(欧蓝德)

(探界者)

配置谁更具优势?

(欧蓝德)

两款车都打着家用的大旗出道,配备的实用性配置也都比较周到。比较两款车型价格相近的版本——探界者2019款535T自动四驱拓界版和欧蓝德2019款2.4L四驱7座致尊版,欧蓝德比探界者多配有膝部安全气囊、副驾驶位电动调节、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等实用性、安全性的配置,而探界者配备的全景天窗、车联网等配置是欧蓝德所不具备的。

·

(探界者)

四驱性能更看好谁?

(探界者)

两款车型的四驱结构均为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探界者具备前驱/四驱(AWD)驱动模式选择。在选择AWD模式后,车辆会根据前后桥的转速差适时调整动力输出,前后桥分配的扭矩最多为50:50,有着不错的脱困力。

(欧蓝德)

而出身百年三菱的欧蓝德,在四驱技术和经验方面,会更老道一些。虽然欧蓝德定位在城市SUV,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户外休闲路上的“一哥”。这体现在其配备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上,ACD主动中央差速去能实现后轮锁止50%的扭矩,公路及野外的表现都足够强悍。从两款车型四驱版本的最低价格对比看,欧蓝德要比探界者便宜近3万元。

总结:欧蓝德VS探界者,二者的优势在实用性和户外性能等不同需求维度上,是见仁见智的参考。总的来说,2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范围内,欧蓝德省心实用,安全性强,4驱7座是偏向家用的“杀手锏”。探界者的空间、动力表现要更强些,喜欢“野出去”的朋友不妨“盘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